木结构建筑中的加压泵防震垫片


结果,工头每次到这间原本有噪音问题客房都很注意的听才会发觉有少许的声音,但跟没有装设圆形塑胶垫片之前相比,可就改善太多了之後住进这间房间的客人们也没有人有相关的抱怨。所以这玩意不是唬弄我真的有效的吔



位於加拿大的旅馆完工後,各项设施都开始正常的运作时,有些施工时不会被发现的缺点就会一一浮现,其中比较特别的缺失就属下图所示这一个热水加压泵(pump位於旅馆的热水间中,负责将瓦斯热水器所产生的热水加压输送到旅馆的每一个房间中。

这个热水的加压泵本身是没有什麽问题,工作也十分正常,可是问题就出在固定在这片木构造墙壁上的而这片木构造墙壁的另一侧就是一间位於一楼的客房,所以每次加压泵只要一启动的话,那客房内就会听到很大声的噪音及墙壁的震动,如此一来这间客房就如同报废一样不能出租的客人住了

查看了一下设计图,包商的确是按照电机技师的设计图施工的可能是电机技师认为这个木构造墙壁己经是一般木构造墙壁的两倍厚度,所以应该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事实上还是发生了这个噪音的问题。


 


找了施工的水管包商才(plumber现场查看,发现要改善这个噪音问题只能迁移这个加压泵到另外一侧的水泥砖造墙壁上,但是要迁移这个加压泵时也必须要连水管一并迁移,这些又都是以铜管施工的主要管路,施工时还要停止热水供应...........................

结论是要迁移管路及加压泵不是不可行,但是所花费的金钱及时间的代价会十分可观。

不过,这个水管包商也想了一位省钱又省工的办法,那就是加压泵的支架与木构造墙壁之间加了一片圆形塑胶垫片,不用另外收费,但是据水管包商说这圆形塑胶垫片价钱不便宜。

原本工头也只是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让水管包商安装上去试一试,说真的当时我心中还在暗駡这包商不想面对现实解决问题,而打算用这玩意在唬弄我下图就安装完成後的样子,但是这个真的有用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