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设计规范


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要求,木结构建築中的跨度值应根据所用规格木材的尺寸、级别、材种,基于范给出的假设和设计值,经过工程计算得出.

以下跨度表适用于预制楼盖梁和楼盖搁栅,表中结果由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加拿大林产工业研究院,根据GB50005中的设计值,计算所得。有关建筑材料、荷载和设计的基本假设值,请参见附录O跨度表标准。

不过表中有关木质工字梁最小跨度的内容是有限的,只适用于将19mm厚度覆面板与工字梁,按照规范的用钉要求钉连的情况;有关楼盖增加系板、斜撑、支撑块,石膏板天花板,以及覆面板与搁栅钉连、胶接,并以混凝土面层覆盖后的荷载分配情况,该表并没有涵盖.

大部分况下,增加荷载支承构件,自然会提高楼盖整体的结构刚度,从而增大跨度限值,但是这种情况本表中未能涵盖。因此,缺乏具体数据的情况下,即使实践当中确有增加支承,仍建议遵照本跨度表的限制.如果确实需要,可经过工程计算,求得精确的跨度如果楼盖表面要铺设瓷砖,为了防止出现瓷砖以及盖刚度应该加强。也可以如第十二章内部在覆面板上铺设混凝土面层,或者加铺木吏覆面板总厚度增加到28mm

支座间最大净跨

北部树种组包括几种加拿大木材种类,这些加拿大木材种类是GB50005中提到其它北美树种的一部分。

建筑物宽度为外墙的内墙面之间的距离

对于表中未显示的建筑物宽度可采用线性插值法计算得出

对于端支座的建造,连接以及支承长度的要求,参见本指南第7章搁栅

跨度表适用于:

o支承居住楼面的搁栅(即无阳台)o支承阳台楼板的搁栅(即外墙外面带有阳台或平台)

北部树种组包括几种加拿大木材种类,GB50005中提到其它北美树种的一部分

所示跨度为楼盖系统中所使用的搁栅的最大距离(即跨度限值)实际跨度接近这些限值处,附加剪力撑、横撑、木底撑或者楼面板的胶合有助于增强刚度,降低楼盖系统的振动(参见本指南第七章建造商注意事项。

对于端支座的建造,连接以及支承长度的要求,参见本指南第7章

所示跨度为支座间的净距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