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连接件介绍


此外,用符合GB50005标准的连接方式将梁和支承柱连接起来。本章后半部分将描述钉连接的规范要

    柱可以使用组合规格材、锯材或者工程木产品制成,并锚固于基础上。楼盖的连接设计

    楼盖系统必须锚固在基础上以抵抗由风和地震引起的上拔力和侧向力。底层楼盖搁栅和整个楼盖系统通过螺栓和地梁板连接在一起,螺栓应埋入基础内。

    1.楼盖搁栅与地梁板和梁为斜向钉连接;

    2.木底撑与楼盖搁栅下侧用钉连接;

    3.剪刀撑与楼盖搁栅用钉连接;

    4.楼面板与楼盖搁栅用钉连接或螺栓连接而且也

    可能用胶连接;

    5.封头搁栅与搁栅末端垂直钉连接;

    6.封头搁栅和搁栅端部与地梁板斜向钉连接。

    建筑实践经验建议不要将搁栅搁置在混凝土或砌体基础的预留槽内,应采用地梁板和螺栓将楼盖搁栅锚固在基础上,因为这样能提供更坚实的锚固,特别是对那些受地震影响的区域,建造商通常喜欢使用地梁板,因为地梁板更有助于锚固,并有利于木结构构件的防潮,且非常经济有效。

    为保证锚固强度,尤其是在地震多发区,我们建议混凝土基础墙的强度应达到20MPA,或按照具体设计要求,或相关国家或地方规范的要求。另外如本章随后会提到的,GB50005规定地梁板应该经过防腐处理。

    地梁板除了起锚固作用,还能支撑楼盖搁;搁栅并将楼盖荷载传至基础墙上。地梁板基木格为40x90mm(±2mm)。

    GB50005未就基础或基脚上方加盖混月墙”作出规定。在一些位于农村地区的项目中一层楼盖,此类“垫墙”作为地梁板的支撑方的木结构墙体起着直接支撑的作用。在有具,文对此作出规定前,建议此类“垫墙”应高少200mm,宽度120mm,以承载上方自板、墙骨、石膏板或水泥板组合而成的墙体。

    GB50005第9.4.8条规定,锚固螺栓最12mm,最大间距为2m。距地梁板两端100·内应该保证有一螺栓。螺栓应该埋入混族300mm。尽管规范没有特别规定,但是L形锚更好地抵抗外拔力。    

GB50005第9.4.11条规定,因为结构构件不密实往往会引起空气或水进入建筑物,基础之间的连接处应该使用密封材料进行填塞密封,建造商注意事项-安装地梁板

    除了使用填塞剂进行密封,有时候也建封片以助密封,并防止基础和地梁板之间潮

    尽管规范没有要求,地梁板上钻孔尺寸尺寸大3m面m便调整地梁板。垫圈的尺寸1大以确保与木材的良好接触。

    安装地梁板应平直,并符合建筑物特板边是否与基础边齐平还是退进取决于外装要求。


在线咨询